close

從我十多歲開始

總會有路人甲乙丙丁跟我說:

「妳看起來好面熟喔~妳好像那個誰誰誰喔~妳是不是在某某打過工~blah, blah, blah」

連上家教的媽媽和學生都會驚呼:「妳~妳~妳長的跟我____(空格內填過妹妹、阿姨、姑姑、同事)簡直一模一樣!」

基本上,我認定這是一起連綿數十載的活見鬼事件(只是鬼一直沒出現)

我從頭到尾都沒看過那個聽說跟我是雙胞胎的誰誰誰

到現在也累積一堆誰誰誰了,但我就是無緣跟那個誰誰誰來個滴血認親

昨天晚上

我又連續瘋狂熬夜,兩天只睡四小時,整個人像隻鬼地飄去買蓮霧

一向熱心又可愛,嘴甜還會算我便宜,但僅止於商業行為的妹妹店員突然正色對我說了一句:

「妳真的好眼熟~我已經想好久了但就是想不起來在哪兒見過妳」(我跟她面面相覷數秒)

我只好回以:「呵呵(乾笑),是啊,大家都這麼說,我就是大眾臉咩,呵呵(再乾笑)」

追根究底的妹妹不放棄,續問:「妳現在是不是在某某地方的某某飲料店打工?我之前常去......」

不知怎的,我想澄清自己是有全職工作的女工,因此續回以:

「沒耶,我沒有在飲料店打過工,我畢業後一直是坐辦公室打雜的,呵呵」(還是乾笑)

妹妹見我一副想走的樣子,續說:

「ㄟ,那妳都沒打過工喔?真好,我都要打工耶~」(嗯~怎麼會接到這裡來?)

我拿起蓮霧,邊乾呵邊走出大門,邊回以:「是喔,辛苦妳了耶~掰」

所以無解之謎依然無解

那個跟我很像的誰誰誰,妳到底是~~~~~~誰????

而且,幫幫忙,不要再誤認我是工讀生了~我是全職打雜工,OK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o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