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1312693550.txt    

今天凌晨一點左右轉到Star Movies

一部片子《心花怒放》(Someone Like You)正好在跑片頭女主角自述部分

說明所謂的New Cow Theory(新牛理論)

畫面上一群呆呆的科學家正在做實驗,內容大抵是:

公牛只要跟一頭母牛交配過一次之後,就不會再吃回頭牛

不管人類怎麼想辦法為母牛變裝、偽裝都沒有用,公牛就是要新牛不要舊牛(old cow)...

全片就在「公牛=男性,新舊母牛=女性」這個理論基礎下展開了~

因為實在太有趣了,早該睡的我決定不管即將蔓延全臉的黑眼圈和眼袋,決定繼續看下去

剛好女主角是我頗欣賞的Ashley Judd(艾希莉‧賈德),臉蛋身材都一級棒的知性美女

男主角之一又是超正統帥哥Hugh Jackman(休‧傑克曼)~金剛狼!!!

而且是金剛狼九年前青春俊秀、混身肌肉恰到好處、不那麼外放的時候

故事背景設定在很歐夏蕾的紐約

女主角珍(Jane Goodale,跟致力於保護黑猩猩的珍古德Jane Goodall博士發音很像,只不過此片的珍研究的是牛)

擔任知名脫口秀節目幕後製作人員

有個很帥卻花名在外的同事艾迪(Eddie),兩人常常吐嘈和鬥嘴

某日調來了一位新同事雷(Ray),恰巧是珍理想中的白馬王子典型

雖然雷已有女友,但兩人還是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地愛在一起了

而當珍和雷決定同居......雷終於向女友提出分手,卻得到很理性又冷淡的回應時

雷反而開始猶豫龜縮,決定跟珍保持距離而逃掉了(真是死男人一個!)

但是可憐的珍早已將原有公寓退租,一夕之間沒了男人和房子

只好搬去跟剛好在找室友、素有花心帥混球之名的艾迪同住......

情傷心碎的珍因為失去她以為是真愛的雷,開始質疑起全天下的男人

正好又看到動物頻道播出的「新牛理論」,而開始將公牛的交配模式套在男人身上

得出只有百分之五的男人會在感情上從一而終,百分之九十五的男人都是喜新厭舊的

並以「瑪莉‧查爾斯博士」之名,在好姊妹的雜誌中開起專欄

靠著大談新牛理論,大罵普天下負心漢

一夕之間爆紅,受到許多因情傷所苦的女性同胞的支持與迴響

在此同時

珍逐漸發現艾迪披著玩世不恭的外皮之下,其實有著一顆專情卻受過傷的心以及成熟穩重的處事態度

當珍傷心難過哭得很醜的時候,艾迪絕對陪在身邊,緊握珍的雙手陪哭陪睡(真的是純睡覺喔)

並對著珍說:Ray is not the last man you'll ever love.(雷不會是妳愛的最後一個人)

也能看出珍還是放不下,還在跟自己過不去,直接忠告(或是開罵)之餘也提供可靠的肩膀和臂膀與支持

以下節錄一段我很喜歡的對話:

Eddie: It's over. Why can't you just let it go?    

妳和雷早就結束了,妳為什麼就是放不下呢?

Jane: I can't.  

就是沒辦法嘛。

Eddie: Why?   

為什麼?

Jane: Because I was happy. Because if this theory is wrong, men don't leave all women, Eddie. They leave me.         

因為我曾經很幸福快樂。因為,艾迪,如果我的理論錯了,男人並不會離開所有女人,但他們卻離開了我啊。

Eddie: I know it hurts. I know. It's so hard to believe that something that wonderful can ever happen to us again, but it can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知道那種感覺很痛。我感同身受。而且要相信曾經那麼美好的事物還會再次發生在我們身上,的確很難。但肯定會再發生的。


反觀那個雷

越來越顯露出軟趴趴又拖拉不乾脆的死樣子,對珍示好,卻又跟前女友復合

最爆的是,雷那個前女友其實是珍的乾癟強悍女上司兼節目主持人黛安(Diane)

最後珍在現場直播節目上承認自己就是瑪莉‧查爾斯,也認為自己把動物跟人相提並論實在太超過

並頓悟到自己早就愛上了艾迪......最後珍和艾迪兩人在街上相擁狂吻~HAPPY ENDING!


小感:

這部片子很都會、也很小品

對話有時可笑、有時好笑、有時又發人深省

演員們的演出自然不造作,更加了不少分數

而且當我發現是二00一年的片子時,還真是嚇了一跳

因為劇情和現在絲毫沒有時差,劇中演員的扮相依然賞心悅目(因為這幾年都流行復古嗎?)

此片傳達的幾個概念也都讓人心有所感(對於有點歷練的人更是):

1. 好男人與壞男人不能單憑外表皮相或行為來看

    外表老實的好男人(如雷)其實也會變成大野郎,外表花心的男人(如艾迪)其實也能是用情很深的癡情種

2. 沒有所謂唯一的真愛,每一任戀人都可以是真愛!

3. 當某一段戀情已成往事、某一任真愛變舊愛時,記住要放手去找下一個真愛

4. 搏真愛+對的人=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共同攜手柴米油鹽醬醋茶,喜怒哀樂皆有之的人生

如果是九年前的我,肯定不會喜歡,也看不懂《心花怒放》

這部片其實講的就是真實人生會發生的故事

不過沒有真正談過戀愛、沒有歷經情傷的人肯定無法理解

我剛好遇過像雷那樣的男人,狠狠痛過一次,也跟珍一樣對男人產生質疑

身邊也曾有著像艾迪那樣的人(只不過我這個艾迪已經找到屬於他的「對的她」)

我也曾因心傷,而陷在其中鬼遮眼且走不出來

但是,一旦放下,真的就是海闊天空了(重見光明的好處就是發現好多令人動心又垂涎的大小帥哥,噗~)

重要的是,我現在可以笑著承認自己傻過、笨過、蠢的像豬頭過~

更重要的是,現在的我會持續追尋每一次真愛,找到屬於我的那個Mr. Right

跟還陷在裡面的妳或你,共勉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o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